关于开展大学外语等级考试及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者:设计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51

班级

全国大学外语等级考试、期末考试即将开始,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学风建设、端正考风、严肃考纪,现决定开展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班会召开时间

2023126日-20231213

二、主题班会目的

通过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进一步提升我学风建设水平,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遵规守纪的自觉性,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和规划,进一步检验我近期学风建设成效。

三、主题班会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和引导。考试前,各班主任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召开一次考风考纪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湖州学院考试违纪作弊认定及处理办法》《湖州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试行)》等文件规定,将文件中有关考试管理规定、学生违纪与作弊的认定等要求明确告知学生,使学生充分认识考试违纪的严重后果,从思想源头上根除作弊动机,并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详见附件1),以班级为单位20231213日上午11点之前上交《湖州学院外语等级考试及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记录表》(详见附件2设计学院学工办5-207王罕潇老师处

2、点面结合,注重正反面警示教育。考风考纪教育工作要做到点面结合和正反面教育相结合。对全体学生进行深入细致的考纪教育,同时要抓重点,对以往有诚信缺失的学生进行重点教育。对部分学困生、学业预警等学生,各班主任一定要提前做好帮扶和教育,坚持正面引导。同时,各要通过以往考试舞弊的典型事例,加强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让学生充分认识到违纪后果的严重性。

3、广泛宣传,营造诚信考试氛围。各要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加大考风考纪的宣传力度,坚持正面引导,营造积极的诚信考试氛围。

四、考试纪律相关提示

各班切实加强考试纪律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文明考风、诚信应考”的思想,强化管理,有效监督,杜绝考试违纪、舞弊行为,共同促进我优良学风形成。


附件1.docx

设计学院学工办

202312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