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 竞赛作品校内选拔赛的预通知

发布者:设计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7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实践育人,引导和激励学生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学校“双创”人才培养现组织开展“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校20246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科生。

二、竞赛类别

根据往年赛制规程,竞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五个项目类别方向(大赛通知正式发布后若有新调整将另行通知)

1.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命科学、新材料、军民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林牧渔、旅游休闲、城乡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3.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金融与法律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人力资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4.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5.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成渝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等经济合作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三、申报要求

本次竞赛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申报,以项目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每人限报 1 件作品,每个参赛项目只可选择参加一个组别,不得兼报。每个团队人数原则上至少6人且不超过10,每个项目指导教师原则上不超过3

四、参赛办法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校内选拔赛报名者须填写作品申报书(附件1)并上交作品成果,学院初选并进行排序推荐,各学院作品推荐名额分配如下:

学院

作品推荐数量(件)

智能制造学院

110

电子信息学院

110

生命健康学院

110

经济管理学院

110

人文学院

110

设计学院

50

马克思主义学院

10

五、赛事安排

竞赛分动员部署、学院遴选、校级竞赛和省级竞赛四个阶段实施。

(一)动员部署阶段(11月—12月)

按照通知等文件要求及时部署,成立工作小组,明确竞赛步骤和评审标准。同时,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学院推报阶段(20241-2月)

作品团队在指导老师的辅导下,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认真完善作品文本。各学院需在2月中下旬前完成院级比赛,选拔优秀作品参加校赛

(三)校级竞赛阶段(20242月—4月)

校赛初步拟定为复赛和决赛,复赛采用文本评审方式,决赛采取文本评审与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最终将评出校级奖项。

(四)省级竞赛阶段(20244-5月,以大赛正式通知为准)

六、作品提交

20242201700前提交作品电子版申报书(附件1项目介绍材料(20页以内PPT作品汇总表(附件2以“作品名称+团队负责人姓名+小挑材料”统一压缩包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fanxiaoran@zjhzu.edu.cn


附件:

附件1:“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申报书.docx

附件2:“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汇总表.xlsx

附件3:“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文本比赛评分标准.docx

附件4:“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申报表书写指南.docx


                            共青团湖州学设计学院委员会

20231220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