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系党支部赴湖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考察交流学习

发布者:设计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318下午湖州学院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党支部支委、专业负责人、党员青年骨干教师访湖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进行了一次富有成效的考察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的核心议题是如何更好地建设党建双创样板党支部。黄剑峰书记首先提出了支部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对此,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何书记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强调了“红加绿”的发展模式,即红色代表思政课程,绿色代表两山理论的研究,并将这一理念融入到师生的红色宣讲团队中。原教工党支部书记何燕指出,样板支部建设的六个方面:找准定位和特色、增加重要奖项、走出去与不同行业单位结合、运用媒体宣传、增加支部间的联动以及确保党务工作动力充足且合理分配时间。

现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晨在发言中强调了抓典型树榜样的重要性,并提出要依托服务地方来体现党建特色。他提出思政课程应走出校园,鼓励学生宣讲团积极参与社会宣讲,并建议结合课程引入优秀企业家、专家学者

黄剑峰书记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收获颇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支委也结合自身特点提出的宝贵经验,为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党支部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许金凤分享了党建品牌创建经验,并鼓励大家从挑战中寻找党建品牌的创立思路。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红色基础上融合了现代专业,设计学院也可以通过结合学生和老师的专长来体现这一理念。许书记建议可以通过举办系列画展等方式,利用专业优势引发社会热点,推动党建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两院教工党支部之间的了解,也为双方在党建工作上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期待未来能有更多此类的交流与合作。




X